布農族小朋友畫作受國際肯定 舉辦美術展覽

點評:小朋友的畫,就是有種直率、天真的感覺^^


▲廣原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王智鵬,作品名為「獵人回來的時候」,充分展現布農族的生活。(圖/取自廣原國小)

旅遊中心/台東報導

座落於臺東縣境北端的中央山脈與花東縱谷交界處,《廣原國小》同時也鄰近南部橫貫公路的入口,全校約80%以上為布農族的學生,學校雖地處偏遠,但學校秉持活力、文化、創新的教育理念之下,期許讓學生展現築夢活力。雖然鄉下的孩子眼界不大,但是卻能運用畫筆呈現出心中最寬大、最單純的世界。

為發揚布農族傳統文化之美,與藉由學校推動之藝術人文課程,教育孩童培養良好品德與自信,台東縣海端鄉公所、海端鄉民代表會與海端鄉廣原國小,將於100年12月14日至101年4月30日,舉辦「原色小布農美術展覽」,並於12月14日下午13:30假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舉行開幕活動,歡迎您蒞臨參與為這群布農小畫家們喝采與鼓勵。

《廣原國小》校長徐春園,不借重太多壓迫、修飾的教學理論與操作技巧,鼓勵孩童發揮與生俱來的藝術天賦,跳脫框架,不受拘束的自然創作,讓從小與大自然為伍的孩子們,展現亮眼天份、表現自在生命,而這樣的努力更受到國際競賽的肯定,於2010年「第二屆中韓國際兒童、青少年美術交流展徵畫競賽」中,獲得2銅5優選的佳績。


▲同為三年級的余世鴻小朋友,「布農族舞會」畫作展現出族人的活潑、熱情。(圖/取自廣原國小)

這不只是開校70年來頭一次,更是對於多數來自務農家庭、經濟能力弱勢學童追尋夢想的希望加持,也為自己留下了令人驕傲的生命色彩。

為了與更多民眾分享最「原創」、「單純」的生命畫作,本次將於布農族文物館展出70多件畫作,從傳統到創新,從動態捕捉到靜物寫生,其創作內容包羅萬象並深富層次,除了充分體現出原住民學童在藝術方面的亮眼表現之外,並期盼藉由畫作與觀者交流,觸動民眾生命中的各種體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