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基本自轉 眼鏡蛇直昇機重墜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人員平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602旅一架編號AH1W的眼鏡蛇直升機,12日上午在基地內飛行訓練時,在進行到第5個訓練項目「基本自轉」時,疑似高度與高速判斷錯誤,造成軍機重墜落地,所幸機上兩名駕駛平安無事。

編號AH1W眼鏡蛇直升機在上午10時30分,在新社駐地模擬練習基本自轉項目,也就是當直升機發動機失效時,關閉油門讓其自動安全著陸。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黃國明旅長表示,初步判斷是下降角度沒有抓好,因此落地才會重了些,造成軍機尾翼受損。

由於曾一度誤傳是迫降,黃國明也特別澄清表示只是「重墜地」,至於,機上的正駕駛朱寶勳與教官劉銘輝僅受到些微驚嚇。事實上,朱有890小時的飛行時數,劉也有985小時,兩人都是經驗豐富的飛官,這次意外應該是判斷錯誤,軍方將組成小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