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動物 「高山獨行俠」雪豹 本尊首度入鏡!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是壯陽惹的禍!

▲一向難以捉摸和十分罕見的「高山獨行俠」雪豹,終於被攝影師在西伯利亞拍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山獨行俠」雪豹,一向被認為是難以捉摸和十分罕見的。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日前終於有攝影師在西伯利亞拍攝到雪豹的蹤影。儘管,這隻雪豹在鏡頭前是蠻害羞的。

保育人士之前曾在該地區發現這種大型貓科動物活動的痕跡,但是,之從未有人真正拍攝到他們的影像。這隻雪豹是去年十月底在阿爾泰共和國的矢卡丘瓦(Chikhachyova)嶺趴趴走時,被人拍下的。該地的高度高達3930公尺。

雪豹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目前全球只剩4500至7500隻活動在中亞十餘國、高度大約2940至5400公尺的高山地區之間。牠也是食肉動物裡棲息地海拔高度最高的一種,雄踞在冰峰雪嶺之上,遠離塵囂,獨來獨往。

在國際皮草市場上,雪豹的皮毛有很高的價格。許多國家的傳統醫學認為雪豹的骨頭可以治療筋骨疼痛、風寒濕痹等病症。所以獵捕雪豹也為獲得豹骨入藥。牠的「鞭」更被認為可以壯陽。

基於這些原因,現在雪豹依然面臨偷獵的危險,棲息地也由於人類活動而日漸縮小。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已將察豹列為瀕危動物。在中國,雪豹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原文網走和更多照片看這裡: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072088/First-picture-snow-leopard-Siberia-time-ll-turn-around.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