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贈台翡翠媽祖像 完成「分香割火」分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材質是紫羅蘭翡翠的翡翠媽祖,目前已經在福建湄洲島完成了「分香割火」分靈儀式,即將在明天啟程來台灣大甲鎮瀾宮,屆時將在台中境內舉行4天3夜的盛大繞境活動,隨後鎮瀾宮將於18日舉行翡翠媽祖像安座祈福典禮。

12月9日,一尊重1.5噸的翡翠媽祖像運抵福建湄洲島,並在12日分靈大典,13日將由福建省多處台商會聯絡舉辦送駕遶境活動之後,隨即在廈門東渡碼頭搭乘「中遠之星」,於14日清晨抵達台中港。

這次分靈入台安奉的翡翠媽祖像身高1.28公尺,重1.1噸,由莆田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佘國平雕刻,係湄洲媽祖祖廟向台灣贈送的第三尊大型媽祖像。

根據陸媒報導,另一尊由同一塊翡翠雕刻而成的、身高1.33公尺的翡翠媽祖像,將於2012年農曆9月初9媽祖升天紀念日開光後安座湄洲媽祖祖廟。本出同源的兩尊翡翠媽祖像屆時將分奉海峽兩岸,護佑兩岸信眾,彰顯兩岸同奉媽祖的淵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