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Hebe」翁郁雯 推手機序號建檔查贓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手機序號建檔查贓!「警界Hebe」和Hebe一樣俏皮可愛!

▲翁郁雯相貌清麗,神似Hebe,她發揮創意推動手機序號建檔查贓,頗受好評。(圖/取自翁郁雯的部落格)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肅竊組女警官翁郁雯,因貌似S.H.E的Hebe,早有「警界Hebe」之稱,除了擁有明星臉的美貌,她最近更因一項創意再度攻占媒體版面──台北市警局11月起推動的「手機序號建檔查詢」,就是出自她的創意,讓消費者購買手機多了一份保障。

翁郁雯的一位好友因買中古機,不慎買到贓貨吃上官司,便聯想到如果好友買中古機時,能先查詢手機有無問題,就可避免誤買「黑機」,她向上級建議,可開放手機序號讓民眾查詢。市警局的「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已推動近2年,11月推出的「手機序號查詢」功能,讓民眾可透過市警局官網,查詢買的手機是否是贓物或失物,目前手機序號已達7萬6千多筆,民眾只要持身分證明文件和手機到派出所,都可免費申請序號建檔。

民眾若要查詢手機序號,在連上台北市警察局官網首頁後,點選「為民服務」,進入「便民查詢」,即可看到「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序號」選項查詢(或直接點入:http://www.tcpd.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115)。

28歲的翁郁雯是警大69期(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畢業),畢業後先分發到新北市(當時仍是台北縣)淡水分局,支援騎警隊勤務時,騎著馬現身淡水老街,總是成為遊客獵鏡的嬌點。

翁郁雯現在已是一位「人妻」,她的先生陳建達是新北市交警,有「警界黃曉明」之稱,兩人可說是郎才女貌相當登對。翁郁雯在部落格裡自稱「bee」(蜜蜂),老公則是「向日葵先生」,兩人從戀愛到結婚的過程,在部落格裡留下甜蜜軌跡。

▲翁郁雯在部落格裡,俏皮地留下在泰國嚐到「不知名怪味水果」的表情。(圖/取自翁郁雯的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