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解密記者會 12日上午舉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引起爭議的「宇昌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李復興11日表示,他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憶如將在12日上午10時30分,就該案的解密舉行記者會,但目前還沒有看到資料,並不清楚解密內容。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是在8日決議,建請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與台懋生技創投公司案相關資料含極機密文件,在1星期內依程序解密後送立法院經委會。經建會在9日把宇昌案解密公文呈報行政院,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基於尊重立法院決議」核定解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07年前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擔任宇昌生技公司董事長。在她卸任前,時任經建會主委的何美玥曾經以「極機密」件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蔡英文,簽准以國發基金投資宇昌,國發基金快速撥款。

針對年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的相關文件為何列為極機密,何美玥9日表示,宇昌案不是封閉案件,當時列為極機密,是因為涉及中研院院士翁啟惠帶領團隊談判的內容及政府承諾的條件,但只要簽約完成就可解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說,國民黨政府對於隨時可解密的案子3年多來都不解密,現在總統大選才談起列為極機密的問題,這是抹黑、選舉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