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還選的下去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宇昌案只是冰山一角

周玉蔻

真相是殘忍的,對於蔡英文個人,她多年努力營造的清新不惹塵埃形象,終於在選舉手術枱上一一破功,結果,難免令不少人心中有所失落;然而,這十年以來蔡英文大起大墜對照出的虛矯和假相,至少証明了一個成熟體制國度基本民主法則的可貴,更赤裸裸突顯了投機與短線,絕不是從政領導人物的避風港.

蔡英文現象,曾經迷惑著很多人,我也是其中之一.近年,在仔細尋訪相關人士,紀錄比較各種資訊後,我從開始不敢相信的毛骨悚然,到沈靜之後決心揭開她真實的面貌.

蔡英文和她的幕僚極端擅長製作神秘感,藉以創造人們對她的想像空間;多年來就靠著這種紙糊的假面具,沽名釣譽,甚至名利雙收.

然而,事實經不起檢驗的探照燈,從宇昌案,十八趴,到踐踏陳盈助的尊嚴,以至最後犠牲農民生計,還不認錯,蔡英文面對的,不再僅只是宇昌瓜田李下的操守瑕疵,或者領十八趴駡十八趴的貪小便宜等質疑,而是擔任一位國家領導人的品質的基本問題

最新公佈的宇昌案來龍去脈,顯現了這是一椿蔡英文參與主導的智慧型五鬼搬運行動;証據確實,無言以對的她,只好以這是國民黨奧步的空洞指責暫時抵擋外界的震驚,核心的關鍵還是:這樣的蔡英文有資格出掌一國之大政嗎?

國家的元首,恪遵憲法,依法施政是要項;人格召喚,以德服民是要素,蔡英文在副閣揆任內即公然違反政策決策程序,視法規正義於不顧,牟利圖已,一旦擔當權力更重的總統大位,誰能不懷疑她隨時可能故技重施,以私害公?

參選總統至今,蔡英文多次說謊,是非不分,甚至為了自己莫名其的妙的候選人尊嚴,肆意踩踏基層人民毫無愧色,理所當然,還大言不慚以羅賓漢自喻,稱媽祖為師,不慈不悲不義不仁之言行,何以感動蒼生於是非不明之亂世?

宇昌案,如今浮上公眾眼前的,僅是冰山一小角,面對未來的真相海嘯,蔡英文還選的下去嗎?

●作者周玉蔻,資深媒體人。本文版權為ETtoday.net所有,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