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雲樓酷似911攻擊 紐約客不滿

我們想讓你知道…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計畫興建一座雙棟建築,但設計圖一公開就引起美國民眾不滿,因為大樓中間有「巨型雲朵」,酷似美國911恐怖攻擊中起火冒煙的世貿雙子塔。對此,設計公司發出聲明道歉,稱無意引發不好的聯想。

▲巨型雲狀設計就像911攻擊中燃燒的世貿雙子塔,引發美國民眾不滿。(圖/翻拍New York Post)

據報導,這座雙棟豪華商住大樓名為「雲」(The Cloud),中段有「巨型雲朵」式突出設計,內設居住設施、休息室、會議室、游泳館及餐廳等。不過,《紐約每日新聞》調查發現,86%民眾認為「雲」會讓他們聯想到911爆炸畫面。

對此,位於荷蘭的設計公司MVRDV發表聲明表示,不是故意要複製恐怖攻擊的景象,設計時也沒意識到會引發爭議,對於「雲」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他們深感到抱歉。

「雲」位於首爾附近的龍山夢想中心(Yongsan Dreamhub),雙棟分別高260公尺(54層)、300公尺(60層),預計2015年完工。值得一提的是,「雲」設計者李柏斯金(Daniel Libeskind)曾經提交設計圖,參與紐約雙子大廈的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