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吳敦義「無影嘴」滿分 選情不見得加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得比唱得好聽,不一定有用哦!

記者唐詩/分析報導

2012大選副手電視辯論10日舉行,吳敦義果然強打政績,連帶批蘇打綠諷扁,火力爆強,表情靈活,再配上豐富的手勢,如果僅以口才來打分數,那吳敦義在這場賽事中肯定大贏;只可惜當選「嘴砲王」,選情卻不見得加分最多。

相較於對手的表現,一位網路媒體總編輯評論說「蘇嘉全火力太弱了,感覺上好像做球給吳敦義打」,確實吳敦義在回應蘇嘉全質疑馬政府施政績效,舉債問題時,都能夠順勢反批,如同打網球「回擊殺球」一般。吳敦義頻頻把扁蔡一併拖下水,施政就比數字大小,純就表現而言,蘇嘉全要透過辯論加分確實不容易。

而吳、蘇兩人似乎很有默契似的「尊林」,連部分提問的媒體主管也是這樣幹:明明問題針對吳敦義或蘇嘉全,都會「順便」問問林院長的看法,副手交叉詰問時也是如此,明明蘇直指「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吳批蘇在內政部長任內治安不好,也要問林瑞雄意見,林瑞雄答到快昏到,連辯論主持人都忍不住當場發笑。

而林瑞雄倒是對自己被邊緣化一直「心存善念」,辯論中也講了不少次的「心存善念」,自己覺得表現只有六十分,但在場媒體對這位政壇新鮮人還是頗有好感,原來大家都是「心存善念」。

只是林教授講話口條實在不易解碼,媒體提問講到AIT告密問題時,吳敦義建議「政治人物最好都帶翻譯」,讓人不得不聯想他自己口才便給,而這建議好像是講給林瑞雄聽的,讓人發噱之餘,也覺得吳敦義順便酸人的「無影嘴」真不是蓋的,但林瑞雄的「心存善念」卻好似剛好反證了牙尖嘴利不見得討人歡欣。

事實上,一來副手辯論只是馬蔡宋各組的政見或砲火延伸,內容僅供選民參考,二來準備過程,回應態度,以及面對質疑的反擊,給選民的印象分數還比較重要,如果三位人才比的不只是口才,那麼吳敦義的口才反而可能加分最少,蘇嘉全和林瑞雄的「不夠伶俐」反而讓人感到,誠懇比實問虛答或口才便給重要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