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副手爭高低 林瑞雄處女秀令人驚豔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說政治一定要搞得這麼嚴肅,輕鬆一點嘛!

記者周佩虹/觀察報導

2012大選副總統首場電視辯論會10日登場,蘇嘉全、吳敦義、林瑞雄三位副總統候選人,因為事前的話題性十足,也讓外界對他們的表現更加關切,如果是一場演講比賽,那國民黨吳敦義絕對可以拿第一名,但若以真誠度來看,親民黨的林瑞雄,獲得更多網友的青睞。

時而高亢、時而皺起眉頭,吳敦義整場辯論會,戲劇性表情十足,也難怪會前馬英九總統來為他加油打氣,被問到要不要傳授吳敦義如何加強手勢,馬總統的回答是:「他應該不用我教」。對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也意有所指的表示,吳敦義口才便給。

不過這是一場副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會,如果要比真誠,那非親民黨候選人林瑞雄莫屬,被網友戲稱為「萬磁王」的林瑞雄,一開始的申論頗讓媒體「驚豔」,還有人立刻在臉書上PO文,稱他是老頑童,還有人說對他的好感度增加,但讓記者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從頭到尾始終笑咪咪,即使蘇吳兩人互相詰問對戰,並沒有把林瑞雄當成攻擊目標,但他左一句「不關我的事」,右一句「又要我先回答」,反而成為現場的笑點,對於從沒有質詢備詢經驗的「政治新鮮人」,首場電視辯論會有這樣的表現,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雖然林瑞雄的口音偏重,還被網友虧「大舌頭」,但他一直表現很有自信,甚至面對蘋果日報副總編輯郭淑敏問他,「身為備位元首,對輔助總統治國有何『減分』?」林瑞雄不只情緒沒有受到影響,更幽默的回答:「我的無私、處變不驚,竟然還有缺點?」林更率直地說,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具有一顆「赤子之心」,政治上的空白資歷反而是最大優勢。

林瑞雄在會後記者會,自評只有60分,還說自己這段時間的從政經驗是「幼稚園到國小一年級」的程度,可惜,副手辯論會只辦一場,否則照林瑞雄進步的速度,如果還有下一次,蘇嘉全和吳敦義恐怕就得要「挫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