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詰問/蘇:我執政,屏東撇黑變黑鮪魚故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史上首次副總統電視辯論10日下午登場,在互相詰問時,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質疑屏東發展退步,曾經擔任過屏東縣長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說,國民黨執政時代,屏東被認為是「黑道故鄉」,而他上任後,將屏東變成「黑鮪魚的故鄉」,以落山風發展觀光,相信如果林多到幾次屏東,就會想搬去住。

▲2012總統大選副手辯論第三階段,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緊咬無薪假與諾貝爾。(圖/翻拍自YouTube)

在互相詰問時,林瑞雄指出,高雄、屏東發展退步以及景點廁所不足,電影《海角七號》中提到, 山也BOT、海也BOT,現在很多地方都有BOT案, 讓財團獲取利潤,不知擔任過高雄市長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以及擔任過屏東縣長的蘇嘉全有何看法。

吳敦義回應,高雄港在民國79年至87年,即他擔任市長任內,是世界第三大貨櫃港,但民國90年後開始退步,最近才又回轉,未來必須繼續努力;他也說,在5大直轄市出現後,都有空港、海港,希望變成領頭羊,帶領台灣前進。另外,公廁部分,雖然是地方負責,但中央也會努力協助。

而蘇嘉全表示,林瑞雄如果多幾次到屏東,就會想搬去住,因為那是可愛的地方;他說,國民黨執政時,屏東被認為是「黑道故鄉」,但他上任後,將屏東變成「黑鮪魚的故鄉」,以落山風發展觀光,可見關鍵在於領導。至於公廁問題,會轉告屏東縣長曹啟鴻,進一步了解。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副總統電視辯論」,今天下午2時在公共電視登場,吳敦義、蘇嘉全和林瑞雄先進行申論,之後由媒體提問,再交互詰問、結論。

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全程陪同加油,總統馬英九下午也會抽空到場幫吳打氣。蘇嘉全妻子洪恆珠因為「猛男秀」風波,為避免模糊焦點,因此未現身。林瑞雄的妻子趕不及從美國返台,宋楚瑜也另有行程要跑,兩人都沒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