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申論/林瑞雄:藍綠惡鬥,走了貪污來了無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史上首次副總統電視辯論10日下午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申論時痛斥,過去12年藍綠惡鬥,「走了貪污的,來了無能的」,小豬、平安福鬧成一團,雙方都把責任推給前朝。他指出,不論藍綠民調,都認為宋楚瑜最有能力,宋過去政績獲得人民肯定,這次大選只要大家選賢與能,宋就一定能當選。

▲2012大選副總統辯論,親民黨候選人林瑞雄申論發言,自嘲放棄美國國籍,再批馬英九遇到事情花錢解決。(圖/翻拍自YouTube)

林瑞雄在申論一開始先指出,為了參加2012大選,他放棄美國國籍,被許多人嘲笑「頭殼壞去」;2009年台灣中南部發生八八水災,他透過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得知馬總統推卸責任,他覺得很心痛。

林瑞雄表示,馬總統無能力治國,遇到問題就花錢解決,債留子孫,國民黨大老垂死掙扎,稱含淚也要投給馬,這是反民主的謬論。

林瑞雄也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她每次遇到重要問題的回答都模稜兩可。林瑞雄還說,2003年發生SARS時,他到香港調查,確定傳染模式,後來要到北京參加相關會議,但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卻不准他去;他質疑,蔡精通國際事務,竟然不懂疾病無國界、無人道關懷。

林瑞雄痛斥,過去12年藍綠惡鬥,「走了貪污的,來了無能的」,小豬、平安福鬧成一團,雙方都把責任推給前朝。他說,走訪許多地方,人民都很懷念蔣經國,也感謝宋省長造橋鋪路,宋的政績獲得9成人民肯定,他希望與宋帶領台灣,讓台灣成為東方瑞士,用最少的資源作出最有價值的產品。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副總統電視辯論」,今天下午2時在公共電視登場,吳敦義、蘇嘉全和林瑞雄先進行申論,之後由媒體提問,再交互詰問、結論。

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全程陪同加油,總統馬英九下午也會抽空到場幫吳打氣。蘇嘉全妻子洪恆珠因為「猛男秀」風波,為避免模糊焦點,因此未現身。林瑞雄的妻子趕不及從美國返台,宋楚瑜也另有行程要跑,兩人都沒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