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小琉球 總統:台灣成為產值第一的石斑王國

政治中心/屏東報導

馬英九總統9日在屏東表示,他非常重視南部,不分藍綠執政,所有縣市都是一視同仁地補助,上任迄今,政府每年投資在屏東的平均經費是254億,遠高於民進黨執政8年間平均投入的176億,高出了78億元,成長44%,「國民黨執政對屏東更好」。馬英九是在上午到屏東,在出身魚小琉球的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陪同下,前往屏東縣離島琉球鄉,到碧雲寺、三隆宮和代天宮參拜;之後轉往新園鄉出席正副總統、立委候選人龔瑞維的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近兩千人到場表示支持,馬總統發送台灣平安福後,還與鄉親閒話家常,場面溫馨。獲知副總統蕭萬長代抽競選號次抽到2號,馬總統開心地表示,「連任勝利,台灣加油讚」。

馬總統與鄉親座談指出,就任後曾三度規劃要來小琉球,但卻因颱風和日本海嘯而無法成行,他特地向鄉親們致歉。總統說,他很關心小琉球的建設,上任後就努力興建海底電纜、儲水槽,解決小琉球的水、電問題。總統說,琉球鄉今年的觀光客人數近30萬人次,創歷年新高。他認為,小琉球的觀光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政府會協助請專家規劃,希望能保持原有自然風貌,同時促進觀光,成為低碳模範島。總統並鼓勵小琉球要訂出生態保護政策,在經濟發展與環保衝突時,要以環保優先。

馬總統稍晚在新園鄉出席立委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指出,比起過去幾年,今年較無颱風災情,因此節省了一百多億的相關經費,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認為應從這些省下來的部分普遍增加各縣市的經費,不會只獨厚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這就代表國民黨執政是公平合理。

馬總統表示,4年前競選時,石斑魚養殖業者曾表示遇到許多問題,希望政府能開放兩岸直航,他就任總統的十天後就開放了兩岸直航,石斑魚外銷中國大陸的金額從民國96年的2746萬增加到了民國99年的24億,成長了84倍,台灣成為全世界石斑魚產量第二、產值第一的石斑王國。

馬總統接著說,現在經濟已經開始好轉,現任政府也比前任政府清廉,看到前總統陳水扁、總統夫人吳淑珍和20幾位政務官涉嫌貪汙,再看到現在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有這麼多人涉案,他不禁要質疑,如果再讓民進黨回來執政,台灣就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