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馬英九「嚎哨」 李登輝:我還沒死不要再騙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重身體卡要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8日提到,九二共識是根據當時的總統李登輝裁示來的,強調「有充分的法源基礎,而且有實際的效果」。對此,李9日在臉書痛斥,馬一再講「嚎哨」的話騙大家,認為自己雖然身體不好,無法公開澄清,但「我還未死,不要再騙了! 」

李登輝表示,馬英九與中國共同主張「九二共識」,自己已經公開講過不下數次,「九二沒有共識」,且當初參與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也說沒有,反倒是蘇起説是他「自創」的。李表示,馬是在企圖欺騙台灣民眾,質疑「謊話講一百遍就會變成真的嗎?」認為這是台灣民主的恥辱。

李登輝進一步指出,馬英九最近更是變本加厲,乾脆說是自己任內定案,怒批「歷史是不容捏造竄改的,只有獨裁暴君才會幹竄改歷史的事。」李認為,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是指「一個中國」,而馬的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根本不知道共識在哪裡?因此要求他請大陸出來講清楚。

李登輝表示,「馬英九是在急什麼?」一在講「嚎哨」話騙老百姓。他強調,因為看到這種無能、欺騙、討債(負債浪費)、敗國(不顧主權)的總統,所以才會說要「棄馬」才能「保台」。

前總統李登輝先前因直腸癌開刀住院,18日辦理出院,返家休養。(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馬英九昨天出席國代後援會,指出20年前李登輝宣布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廢除臨時條款,緊接著修憲,納入總統直選,這些改變使得台灣恢復憲政的常態,並特別增加憲法增修條文有關兩岸關係的條款,使得兩岸隔海分治的格局,能夠在憲法上納入明確的規定,而現在講的「九二共識」,就是那個時候定下來一個「根」。

馬英九還說,當時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特別對「一個中國」下定義,「在大陸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是中華民國」,雖然雙方看法不同,但是要擱置爭議,要共創雙贏,認為這不就是現在的九二共識嗎?馬指出,這點是根據憲法來的,是根據當時李的裁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