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擬取締士林早市 攤商大反彈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蓋了10年的士林市場終於完工,12月下旬就要正式啟用,而台北市政府也開始取締週邊巷弄的無牌攤商,但這樣的政策卻引爆強烈反彈,有攤商陳情,說自己在這裡擺了30幾年的攤,如今要被驅離,根本無法生存,甚至有攤商一時激動,還動手推了官員。

白天的士林夜市依舊充滿活力,即使9日下雨又冷,人潮照樣川流在大東路與大南路一帶早市,選購生鮮蔬果,如果民眾仔細一點注意,就會發現地上有所謂的「自治線」,擺攤不得越過這條紅線是遊戲規則。

但這城市即景未來可能不復見了,因為配合興建延宕十年的士林市場,這個月終於完工開張,台北市政府同步取締週邊巷弄無牌攤商,結果引爆 強烈反彈,不少攤商怒稱這是「官逼去死」。

為了爭取自身權益,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被市議員陳建銘請來說明政策說明,但顯然攤商都聽不進去官方的解釋。陳建銘則表示,為什麼外面會有攤販?是「因為市場蓋了10年」,這段期間可以不用吃飯嗎!?那現在蓋好了,攤販還是繼續在這邊啊!

市場處表示,士林市場改建工程是在11月底完成,目前各攤商正同步裝設攤位內營業設施,預定12月中旬搬遷。目前士林市場臨時攤棚內攤位平均是2坪,改建後B1飲食攤位面積平均為2.5坪,為提供消費者更舒適環境並可聯合併攤經營。(新聞來源/東森記者朱凱翔、陳俊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