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三明治」成戰地新寵 放2年一樣很好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基本上阿兵哥的味蕾只能用來參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在戰場上不可能找得到早餐店,美國軍事研究機構竟發明一種放2年都不會壞的「木乃伊三明治」(Sammich),它不僅能防濕、防腐,還能保有新鮮的香腸、烤雞美味,據說未來還會推出披薩、冰淇淋等不同口味。

▼廣告詞:「木乃伊三明治」,放2年都不會酸,只有濃濃的煙燻香腸味!(圖/取自BBC)

美軍戰士在戰地多以「即時食品」(MRE,meal ready to eat)為食,這種稀糊糊的食物很難兼顧色香味,吃過的士兵毫不諱言地說:「這種東西吃起來糟透了!」因此軍事研究機構的麥高文博士(Dr George McGavin)試圖做出更像樣的糧食。

麥高文觀察食物腐化後指出,空氣及水是變質的主要因素,若要讓三明治長久保存,必須完全去除水分,然而這樣就會失去口感。因此研發團隊利用類似製作果醬的技術,將水分鎖在調味料裡,再混入麵包中。

「木乃伊三明治」沒有夾著鮮脆生菜及燻烤過的火腿,而只是一塊有些類似「精靈乾糧」的捲餅,但它的味道卻與一般三明治差不多,並提供約300大卡的熱量。士兵試吃後讚許地表示,「它吃起來像真的三明治,我喜歡麵包。」

※延伸閱讀:

即時補品「咖啡因食用肉」!讓士兵瞬間變美國隊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