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貓咪抓龍保長壽! 日獸醫師傳授「貓咪按摩」技法

記者林育綾/專題報導

每一位「貓奴」都希望自己的愛貓能夠健健康康、長命百歲,日本精通中西醫術及寵物按摩的獸醫師石野孝,今年秋天特地來台傳授「貓咪按摩」技法,教大家透過「雙手、牙刷」等隨手可得的工具,就能替貓咪保健,還能增進與飼主之間的感情。


 ▲石野孝醫師神乎其技的按摩,讓貓咪「黑白胖胖」好滿足!(圖/記者林育綾)

現代人喜歡用「按摩」來紓壓保健,石野孝說,其實用在寵物的身上同樣有絕佳效果!尤其現在的寵物跟人類生活息息相關,以往不常見的疾病,例如心臟病、高血壓等都越來越常見,牠們也會有肩頸僵硬的問題。

然而貓咪是非常敏感又細膩的動物,從按摩工具到按摩的位置、力道等都有「學問」。除了用雙手幫貓咪按摩之外,石野孝醫師舉出,可以用隨手可得的「牙刷」來替貓咪按摩穴道。因為牙刷的觸感跟「貓舌頭」很相似,貓咪從小被母貓舔舐、長大也用舌替自己清理毛髮,所以除了主人的雙手之外,牙刷也是一種貓咪普遍能接受的工具之一!


▲因「牙刷」的觸感跟貓舌頭很相似,飼主可用此工具替愛貓按摩。(圖/記者林育綾)

石野孝分享,曾經碰過一隻有便秘問題的貓,嚴重到結石無法排出,主人帶牠四處投醫,治了3年都治不好,直到前來尋求按摩加針灸,連續幾天後,終於一星期能排便2次,獲大幅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生中醫世家的石野孝不僅精通中西醫,也是日本寵物按摩協會的理事長。此次來台,最令他印象深刻又驚訝的是「台灣貓很會交際!」直說在日本的家貓都很害羞、怕陌生人,所以一般飼主很少會將牠們帶出門;但是在台灣,有不少寵物貓帶出門後,對於陌生人的親近也不會過於恐懼,甚至會撒嬌,讓他直誇社交功夫好。

下一頁:貓咪按摩技法示範

關鍵字: 貓咪按摩寵物按摩馬殺雞抓龍貓咪保健獸醫石野孝中國生產力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