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勇敢追夢 李沁汶獲最佳運動精神獎

點評:李沁汶太感人了,希望妳能夠找回顛峰!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曾被譽為國內女子中距離的明日之星的李沁汶,因為被診斷出先天腦動靜脈畸形,造成腦內出血,一度差點離開她最喜愛的田徑場。但靠著堅強意志力和辛苦復健下,李沁汶走回田徑場中,並獲得精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的殊榮。

在全國中學運動會1500公尺和800公尺獲獎無數的李沁汶,全中運落幕不久後,有一天她突然感到右半身無力,被送往醫院急診,後來診斷出是先天腦動靜脈畸形,造成腦內出血。兩年前,剛動完腦部手術時,醫生告知最壞狀況,可能以後都要靠輔助器走路。

但手術後,李沁汶復元狀況超乎預期,在轉到振興醫院復健後,兩個月就出院回家。去年暑假恢復訓練,並開始參加一些小比賽,展開復出之路。

對於這次獲最佳運動精神獎的殊榮,李沁汶表示,「真的很高興,大家都很厲害。」對於自己現在的狀況,李沁汶表示已經恢復到以往的7到8成水準,也希望明年全中運能夠再突破自己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沁汶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圖/記者劉肇育)

而在最佳新秀運動員部分,則由羽球新生代「天才少女」戴資穎所獲得。戴資穎這兩年連續在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選拔賽和美國羽球公開賽拿下女子單打冠軍,這次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對於自己這次能獲獎,戴資穎表示自己已經「驚訝到忘記開心」。談到這一年來的好表現,戴資穎認為「相信自己」是成功的一大關鍵,「我跟自己說一定要相信自己,並且不斷提醒自己,我不會輸給別人。」

運動精英獎得獎名單:


最佳運動精神獎:李沁汶
最佳運動團隊獎:
2011年第1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代表隊
第26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代表隊
最佳教練獎:馬樹秀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戴資穎
最佳女運動員獎:鄭韶婕
最佳男運動員獎:張銘煌
終身成就獎:吳阿民
特別獎:曾雅妮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