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橋噪音惹民怨 邱珮琳承諾「除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意代表就是要選這種的啦!

記者周佩虹/新北市報導

連接新北市中和區及台北市萬華區的華中橋,是雙北市間的主要橋樑之一,平日交通流量,車流製造的噪音太吵,鄰近民眾苦不堪言,於是向立委參選人邱珮琳陳情,經現場實地測試,高達90分貝以上,邱珮琳說,市府有錢做橋樑夜間光雕,卻放任噪音問題不管,實在說不過去。

華中橋噪音問題已經多年,民眾陳情盼能快解決。(圖/邱珮琳競選辦公室提供)

根據民眾向邱珮琳表示,雙北市間各主要橋樑都有加裝隔音牆防噪音,獨獨華中橋例外,而以一般標準而言,40分貝以下的室內環境是安靜的、50分貝就開始感到不夠安靜、55分貝以上大部分人會覺得吵、無法入睡,結果華中橋實地測量的結果是90分貝以上,人站在橋上,不到五分鐘就快受不了,更何況是這一帶的居民住戶?

邱珮琳指出,有些大樓離橋樑不到三公尺,經年累月,天天得接受這麼高分貝噪音的干擾,而相關單位竟然數十年來,都沒有為附近住戶謀求解決方案?是住戶不在意?為什麼她聽到的,都是在抱怨?據她所知,住戶陳請解決噪音問題多年,都沒下文,為什麼?

邱珮琳更質疑,華中橋上往橋和路的引道,政府就知道要加裝隔音牆,為什麼離位家更近的主橋段,至今沒有任何補救措施,難道是有差別待遇?

邱珮琳呼籲,相關單位應主動就附近居民做調查,儘快解決這噪音問題,倘隔音牆的設置有不同見解,如高度及位置等,看是否有其它的解決方案,如永和中正橋週邊,廣植樹籬、綠樹,兼作隔音及綠美化,就是一個更好的措施,千萬不要以部分住戶的不同意見就沒有行動,噪音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