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政論節目上頻爆料 記者怨「看電視跑新聞」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記者也不好幹!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因應越來越激烈的選情,藍綠雙方都在媒體戰上下足功夫,過去政論性節目在選戰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隨著當日重點新聞再跟進做更深入的探討及評論,不過今年許多政論性節目開始在當天內容製造議題,像國民黨立委邱毅7日的爆料,先是在2100全民開講節目曝光,接著新聞夜總會再繼續討論,還好民進黨有個輿情小組,即時回報進行危機處理。

在政論節目中爆料,不像新聞台必須兼顧平衡報導的原則,當事人除非立刻打電話進來澄清,否則加上來賓的評論,影響力絕對比召開記者會要來得大多。也因此,邱毅選擇在節目中爆洪恆珠的料,連續大談3個多小時。

不過民進黨也有所應變,文宣部早就成立一個輿情小組,每天晚上九點起,負責監看各家電視台的政論性節目並進行畫面側錄,7日晚上邱毅在節目中爆料,輿情小組隨即反應,並提供資料及畫面,讓輔選團隊可以馬上進行危機處理。

只是藍綠雙方的攻防戰,卻苦了跑新聞的媒體朋友,有人前一天就南下嘉義,準備第二天採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行程,結果晚上9點多接到長官的一通電話,連忙打開電視機,到處CALL人問反應,也有人晚上11點多接到民進黨的緊急簡訊,才知有大新聞,不少平面媒體嘆,居然現在得看電視跑新聞,但也有電子媒體怨,現在連新聞部也成了「配合單位」,這樣的爆料操作若變成常態,NCC該不該管一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