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大戰開打!微軟明年開店拚蘋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蘋果控表示:I don't care!

東森新聞記者黃愛之、陳文堂/綜合報導

手機應用程式app超熱門,讓微軟終於決定進軍搶商機!微軟宣布明年2月成立應用程式的線上商店,把矛頭指向目前戰力最強的蘋果!微軟祭出開發商最多可以保有80%營收,要和蘋果一戰高下;而同一天,Android陣營也宣布,app下載量破100億次。三強的app商戰即將開打!

可愛小猴子從大砲發射,彈了一下牆壁,成功吃到大香蕉,像這樣的各種Android應用程式,下載量突破100億次,讓Android陣營龍頭Google樂得宣布,從6日開始為期10天,每天推出10款10美分的應用程式,也就是原價台幣30到210元,特價只要3元就能下載。但台灣因為台北市政府要求7天鑑賞期案,因此享受不到這波好康。

同一天,針對應用程式,微軟也宣布跨出新的一步,明年2月將推出第一家應用程式商店,此外,專為觸控螢幕裝置設計的Windows 8作業系統,也將在明年問市,微軟更祭出應用程式開發商最多可以保有80%的營收,比蘋果的70%更有利,加上微軟的Windows電腦全球市佔率高達5億台,更是一大銷售利器,擺明了要和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一戰高下。

目前市場上殺入應用程式戰場的,主要有三大陣營,其中微軟戰力較弱,只有4萬個應用程式;Google為首的Android陣營,則有30萬個應用程式,下載破100億次;至於蘋果,實力最堅強,有50萬個應用程式,下載量將近200億次。

但如果以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顯示,Android系統市占率超過一半,蘋果約15%,微軟則被遠拋在後,只拿下1.5%。就算比對手晚一步進入手機應用程式戰場,但微軟大動作急起直追,就是不想錯失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