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灣年度英語關鍵字App Jobs最具時代意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Android呢?

台北訊

哪個英文字最能代表2011年大家所經歷的一切?答案是「App」。不論是在公共場所、捷運、公車上,人人低頭把玩智慧型手機的景象,正是「App」在過去一年改變了大家生活型態的最佳寫照。由多益情報誌主辦的「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網路票選活動,是台灣首度舉辦的年度「英語」關鍵字,參與投票網友超過7000人。

多益情報誌(http://www.toeicok.com.tw)主辦的「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http://www.toeicok.com.tw/2011quote/),於11月初開始向社會各界邀字,包括財經企業界、NGO界、網友們喜愛的影視名人,以及英語專業學者共有30位都推薦了一個英語字,來表達他們對2011年的感受;另外在投票正式開始前,主辦單位先在網路上進行網友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大募集,並選出了五位網友的單字參與,總共提出了30組英語關鍵字供網友進行票選。最後在7000多位的網友票選中,「App」以超過30%的得票率,成為2011年台灣的年度英語關鍵字。

數位行動化時代來臨,2011年台灣年度英語關鍵字APP

「App」這個字是由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資深副總裁余思業所提出,他推薦的原因是:「2011年風雲字當然非「App」莫屬了!隨著智慧型手機和行動上網的大普及潮,App改變了很多人的溝通及生活方式,不信的話坐捷運時看一下前後左右的人在做啥,就見分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行動數位化產品在市場上充斥,從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網路票選活動中也可以看出這個現象,包括「iPhone」及「iPad」也都是獲得網友高度青睞,得票數不低,真正反映出2011年是數位行動化的一年;而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在今年市占率也達五成,每個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對於App的要求也越來越多,也大幅的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除了選出「App」做為台灣的年度英語關鍵字,另外網友投票數占前四名還包括「Anxiety」(由電視名嘴,文史工作者謝哲青推薦)、「Care」(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推薦)、「Hold」(主持人陶晶瑩推薦)及「Jobs」(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新竹物流營運長陳榮泉、行遍天下雜誌社長臧家英推薦)。

Jobs 紀念賈伯斯也擔憂丟飯碗,一字雙義最具時代性

「Jobs」一個字包涵了雙重意義,不僅反映前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在科技產品創新上帶來的消費風暴,他的過世所帶來的衝擊,「今天影響全球最深的人物絕對是Jobs;此外,全球經濟的動盪,讓上班族憂心忡忡,從國外到國內,對於工作(jobs)的不穩定,也在在成為小老百姓的隱憂。Jobs絕對是所有關心未來生計的小資階級最想要吶喊的一個英文字!」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的推薦原因,充份說明「Jobs」這個字所代表的時代意義。

2011年對很多人普遍感受是動盪不安的一年,天災人禍不斷,這種感受也反映在各界名人推薦的英語字中,這一年受網路鄉民所支持的節目「關鍵時刻」的主持人劉寶傑及節目中的來賓、文史工作者謝哲青各別選出了「Slump」與「Anxiety」。這兩個字分別表示「崩壞、衰退」及「憂慮」的意思。(文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