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過期食品低價賣夜市 荷亞負責人收押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夠沒良心!

▲荷亞商行涉嫌將過期食品賣到夜市。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嫌變造義美、統一、味丹、維力等知名品牌食品有效日期,將過期食品低價賣到夜市及傳統市場的荷亞商行,檢方查出負責人陳政利每月至少獲利上千萬元,訊後聲押獲准,他的妻子徐鳳珠則以10萬元交保。

▲荷亞負責人妻子否認賣過期食品。

彰化、台南地檢署7日在新北、台中、彰化、嘉義等縣市查獲龐大過期食品,搜索包括荷亞負責人陳政利(39歲)、徐鳳珠夫妻彰化縣埔鹽鄉住處、彰化秀水鄉工廠,及嘉義市、新北市和台中市倉庫,發現過期食品從泡麵、咖啡、奶粉、餅乾到紙尿布、洗髮乳等什麼都有,已遭變造日期的食品279箱及1350瓶,待變造的過期品則超過5千箱。

檢方調查,荷亞於2005年向彰化縣府登記,從事食品貿易,卻涉嫌向雜貨店、攤販、夜市與中盤商等通路收購過期或即期食品,送到秀水鄉工廠或各地倉庫變造有效日期,再以市價一到五折低價賣給雜貨店、夜市攤販等謀利,連查緝人員都忍不住批,「連這種黑心錢都賺。」

這些過期食品包括開喜烏龍茶、孔雀餅干、味味A泡麵、張君雅小妹妹泡麵、古坑咖啡、OAK奶粉等,國內知名食品廠幾乎都遭波及,不少過期食品已被民眾吃下肚。

陳政利否認變造有效日期,辯稱買來的都是即將到期的食品,不肯透露貨物來源,檢方懷疑他能大量鋪貨,懷疑有不肖連鎖賣場或商店固定提供貨源,偵訊後以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聲押陳政利獲准,徐鳳珠和2名員工分別以10萬元和3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