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互動電影」開放免費觀賞!可以自己「調鏡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鬼片不必遮眼睛,鏡頭轉到牆壁上就好啦!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無論是動作片、喜劇片、恐怖片還是青春片,相信絕大多數的民眾都看過「電影」。但是,可以「主動調鏡頭」的電影,看過嗎?更厲害的是,不用安裝複雜軟體,只要你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就能線上免費觀看。

▲Google提供「互動」電影免費線上觀賞。(圖/取自ro.me)

試著回想,最近看了一部什麼電影?不管你想到的是電影經典「教父」、卡通片「來自紅花坂」還是片名奇怪的「超級8」,肯定都是導演讓你看什麼、你就看到什麼。然而,現在有更新的技術出現了:「WebGL!」

所謂的「WebGL」,指的是一種新的瀏覽器3D顯像技術,使用者甚至可以手動「操控」電影中的視角,看你想看的部分!想看西部片?給你360度的大草原;鬼片太可怕?你也可以把視角調到牆壁上選擇不看。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是親身體驗;Google為了某種程度上宣傳自家瀏覽器Chrome,與美國的短片導演Chris Milk製作了一部互動式電影「三個黑色的夢」(3 Dreams of Black),提供使用者免費線上體驗互動式電影的威力。不過瀏覽互動電影的「硬體要求」比較高,建議瀏覽時先把不必要的程式關閉,使用顯示卡比較好的電腦瀏覽。

影片一開始的前導動畫不能互動,等到滑鼠游標變成灰色的圈圈,就可以試著上下左右移動看看;如果看完後還是意猶未盡,你甚至可以在瀏覽器直接「自製夢境」,在你自製的3D夢境中翱翔!

線上觀賞網址|http://www.ro.me

▲「互動」電影的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