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72歲住持遭反綁 陳屍道場疑他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燕巢區「大世界國際村」旁邊的蓮華寺,7日傳出一名72歲住持鄭國楨,嘴巴被塞入毛巾、雙手被尼龍繩反綁倒臥在道場大廳,經初步察驗,死者身上無明顯外傷,現場也沒有打鬥痕跡、亦無財物損失,警方傍晚趕到時已封鎖現場進行蒐證,警方目前初步研判為他殺,全案高雄市警局岡山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中。

7日下午3點多,高雄岡山警分局接獲蕭姓男子報案,警方立即封鎖現場展開蒐證,發現死者口中被塞毛巾、雙手遭紅色的尼龍繩反綁。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屍體,發現鄭姓住持並無明顯外傷,死亡時間在24小時內,現場也沒有反抗打鬥痕跡,廳內的功德箱也完好,但死者的褲子口袋疑似有被翻過的跡象。警方研判,凶嫌可能摀住鄭姓住持的嘴巴後再將雙手反綁,導致窒息死亡。警方將過濾鄭姓住持交往情形,追查凶嫌。

警方調查表示,精舍與蓮華寺是一體的,是鄭姓住持向他人租用,再將房舍分租給他人,報案的蕭姓男子即是他的房客。據附近民眾表示,死者平時獨居、交往單純,一直以來皆靠幫人卜卦、算命以及香油錢維持生計;警方調查指出,鄭姓住持獨居,每天上午會播放誦經,今天上午卻未播放,下午也未出現,讓蕭男感到奇怪,7日約莫下午3時進入精舍時,赫然發現鄭姓住持倒臥在道場大廳,至於為何遭人殺害?真正死因為何?檢警正進一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