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執政國債增加破表 綠:有史以來最敗家的總統

本報訊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7日表示,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國家財政幾乎達到收支平衡,反觀馬總統2008年執政至今,國家債務增加破紀錄,中央政府債務若再加上潛藏性債務,國家整體累計負債超過18兆2千億,平均每一位國民負債達80萬元,可以說,馬總統是有史以來最敗家的總統,一定要下台。

林俊憲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馬總統破紀錄─債務篇」影片,影片指出,「馬總統,您破紀錄了。2011年中央債務已達4.92兆,加上潛藏性債務13.3兆,等於孩子一出生就要負債80萬元,創下新高。那...未來,孩子要吃什麼、喝什麼?」

林俊憲表示,馬總統曾宣稱他當總統不會增加國家負擔,但執政以來卻是國家有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增加最多債務的總統。他說,馬總統執政下財政紀律迅速敗壞,最近三年來平均每年的政府財政赤字高達4千億,相較起來,民進黨執政時平均一年財政赤字1千8百億,且在執政後期2006、2007年的赤字縮小至912億以及107億,幾乎達到收支平衡。

他說,過去民進黨執政時花更少的錢,可是完成了更多的建設,例如基隆河治水,國民黨編列1500億預算,民進黨以320億完成;中二高國民黨編列5,000億,民進黨以2,400億完成;大潭電廠國民黨編列4,000億,民進黨以1100億完成,僅僅以上三項就為國家節省了6,680億元。除此之外,民進黨政府還完成了高鐵、打通雪山隧道等重大民生建設、RTC金融重建,以及打造南科、中科等台灣高科技產業聚落。

林俊憲指出,重點是馬政府借了這麼多錢、花了這麼多錢也沒有改善人民的生活,人民普遍沒有感受到政府有所作為,且經濟成效都往下掉,人民的收入和福利都減少,「這些錢花到哪去?難怪夢想家兩天就可以燒掉人民兩億三千萬的納稅錢!」。他說,馬總統不僅沒有改善人民生活,反而讓國家陷入債務深淵,是有史以來最敗家的總統,無能之至,再讓他執政下去,國家一定會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