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與牛群加強擋拆戰術 專家:撕裂堅強防守

點評:擋拆戰術用得好,誰也擋不住!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上個球季的MVP得主羅斯(Derrick Rose),擁有閃電般的速度和驚人的爆發力,上季率領牛群搶下62勝,並且自1998年以來首次闖進東區決賽,只可惜不敵去年剛成軍的「三巨頭」熱火隊,錯失爭奪總冠軍的機會,專家認為公牛隊新球季將會面臨新的挑戰,羅斯和隊友之間磨合擋拆戰術,能讓進攻更犀利。

▲專家認為羅斯與球隊磨合擋拆戰術,將會是可怕的進攻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專家馬赫尼(Rob Mahoney)對於公牛隊的新球季發表評論,他表示「玫瑰」羅斯和公牛都將面臨全新的挑戰,若跟隊友之間磨合擋拆戰術更順暢,進攻將更犀利,評論的開頭,馬赫尼表示,羅斯對上其他球隊的控球後衛,擁有絕對的優勢,他能快速的變換方向、換檔切入、犀利的假晃擺脫對手等驚人的個人進攻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赫尼說,公牛無疑是以羅斯為進攻主軸,而公牛在比賽中最常出現的戰術就是「擋拆戰術」(pick-and-roll),這是簡單且有效的戰術,特別是在羅斯被包夾的時候,這個戰術總能幫他擺脫防守者,找到攻擊機會。

根據評論指出,羅斯是非常出色的擋拆戰術發動機,他透過擋拆戰術的得分命中率達4成67,不過在上個球季東區決賽對上熱火的時候,熱火知道公牛擋拆戰術的主軸就是羅斯,所以針對羅斯設下防守陷阱。

籃球評論家馬赫尼在評論的最後表示,公牛隊的大個子(指中鋒或大前鋒)和羅斯,在執行擋拆戰術的時候必須要更謹慎,如果羅斯和公牛的擋拆戰術能夠執行的更流暢,絕對可以撕裂很多防守出色的球隊防線。

 ▼羅斯與隊友執行擋拆戰術。(影片來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