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招待台灣團體? 蔡:盼望別干預

本報訊

針對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近日連續拜會田中鎮鎮長、絲襪工廠老闆及國民黨基層鄉代,外界認為此舉象徵蔡英文拔樁成功,藍營的基層鬆動一事,蔡英文表示,台17線行程原本設計的目的主要在於更深入理解沿海鄉鎮產業及經常性水患等問題,蔡英文認為,這樣一來,將來執政之後,才能建立有效的處理方案,得到全民的支持。

對於近來媒體所提及的拔樁議題,蔡英文表示,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她也再次重申,大家不應把鄉鎮長當成樁腳使用,鄉鎮長、村長、民代,都有很重要的任務,他們是民選的,必須對選民負責,也必須解決人民的問題。蔡英文指出,任何執政的人,如果能替他們解決問題,對他們而言,都是需要積極尋求合作和協助的對象。因此,她認為,大家應從這個角度來看待事情,若大家把焦點移到綁樁、拔樁這樣的政治議題,會使台17線有些失焦。

至於業者的座談,蔡英文表示,業者提出了許多的問題,民進黨也表達了想法及將來可能的做法。蔡英文相信那天的座談是有建設性,對於外界將此座談解讀為業者轉向或是他們有不一樣的做法,她覺得很遺憾,他說,選舉雙方的競爭勢所難免,但不要傷及無辜。

針對媒體詢問,國、親兩黨今天也在雲林進行造勢,似乎顯示國、親兩黨對於雲林選區也積極爭取和防守。對此,蔡英文表示,台17線的旅程原本就已規劃好,按既定行程一站一站走,主要希望能了解沿海鄉鎮問題,提出整套解決方法。蔡英文強調,這是執政者優先順序的選擇,也是執政者的決心,她希望能帶領著台灣了解沿海鄉鎮的問題。

至於其他政黨候選人活動或是黨務活動,蔡英文認為不需要多做評論,但大家都到雲林來是件好事,聚焦在雲林,對雲林縣民是件好事,希望到雲林來的候選人,都能真心誠意面對雲林的問題。蔡英文也下定決心,當選之後,不論是人力或行政資源,都將給雲林縣最好的協助,尤其是和地方首長,將不論他們的黨派,一起合作,完成民進黨對人民的承諾。

針對壹週刊報導中國統戰招待台灣團體,以及馬總統對修改農田水利法震怒一事,蔡英文表示,中國招待台灣不同類型的團體時有所聞,她希望中國在這次的台灣選舉中,能夠尊重台灣的民主和人民的選擇,不要干預台灣選舉,蔡英文認為,這是做為一個文明國家最基本的行為準則。

此外,關於總統震怒,蔡英文表示,做為領導人不需要震怒,有不對的地方就要求相關單位改進,不需要戲劇化到震怒,如果她沒記錯,行政院在去年也曾提出農漁業法修正案,內容中也有類似這次水利會的條文,當時行政院提出時,也沒有聽說總統震怒。蔡英文說,總統震怒這件事情,是不是跟選舉有關?還是總統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震怒?恐怕要由總統來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