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爸母算頓」 法官引諺語罵兄弟不孝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照顧雙親而鬩牆的戲碼,好像常常上演!

東森新聞記者林立晨、黃淳璟/台北報導

台北一對兄弟為了撫養老母親而爭論不休,甚至多次在法庭外大打出手,哥哥罵了弟弟一句「畜牲」,被弟弟告上法院,法官在判決書上引用台語諺語「飼囝無論飯,飼爸母算頓」,暗批兄弟倆不顧母親養育之恩。

輕輕的在媽媽臉頰邊吹吹氣,55歲的陳楊富現在很珍惜和87歲老母親相處的時間,因為和最小的弟弟陳強富為了輪流撫養母親的問題爭吵,還鬧上了法院,被法官引用台語諺語「飼囝無論飯,飼爸母算頓」,暗諷兄弟倆罔顧父母恩情,讓他相當後悔。

拿出多年前的全家福合照,看著4兄弟互相搭肩及母親燦爛的笑容,陳楊富感慨地說,2003年父親過世,母親健康走下坡,兄弟們在去年6月達成共識,每人輪流照顧一個月,但小弟不負照顧責任,把母親照顧到泌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

據陳楊富指出,今年初因借款問題與小弟發生爭執,雙方一陣拉扯,後來小弟控告傷害,他們到新店家事法庭出庭,該月輪到小弟照顧母親,但庭審結束,小弟轉頭就走,他一氣之下就罵「你這個畜牲」。

不過,陳強富喊冤,認為哥哥不應該罵他,兩人鬧上法院。台北地院法官李文娟認為,陳楊富觸犯公然侮辱罪,判拘役15天,可易科罰金1.5萬元。對於這樣的結果,陳楊富說,一定會上訴到底;另外,他也決定辭去工作,好好照顧母親,不再斤斤計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