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輻射水排大海 漁民怒:無法原諒東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還是少吃日本的海產吧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污水處理設施漏水問題,據東京電力公司宣布,包含鍶在內的輻射污染水約45噸已流入大海,估計總輻射劑量達260億貝克。日本漁業業者則表示極度憤怒,無法原諒東電。

福島第一核電廠作業員4日發現處理污水的設施有大量污水外洩問題,東電6日公布污水設施連結大海的排水溝水質檢查結果。東電表示,外洩的污水含有具輻射性的鍶等物質,其中鍶的輻射濃度高,所以流到大海的輻射劑總量估計約達260億貝克。

工作人員發現廢水從混凝土牆中的裂縫進入排水溝,立刻關閉冷凝機組,停止廢水漏出,但估計已有超過150公升輻射廢水通過排水溝進入約500公尺外的海域。目前利用沙包阻塞裂縫,並從洩漏的地方用幫浦吸取輻射水,東電表示,估計最多洩漏45噸輻射水,但不會影響核電廠冷卻機組的運作。

鍶90的半衰期是29年,性質類似鈣,如果進入體內,會積存在骨頭中。東電表示,從外洩的數量來看,幾乎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但對福島當地居民以及日本社會大眾造成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對於福島第一核電廠含輻射污水流到大海一事,日本漁業業者極度憤怒,已發表抗議聲明,表示無法原諒東電。

▲福島核電廠就如此大喇喇的將輻射水排入太平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