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不敢生吞蚵仔 椅子被拿走險跌坐在地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彰化王功蚵仔尚出名。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日南下彰化、雲林固樁,體驗蚵農生活,動手撥蚵仔,不過,新手小英好像沒有抓到撇步,把蚵殼弄壞,更尷尬的是,不知道是誰把蔡英文的椅子拿走,害她差點跌坐在地上。支持者還鼓動蔡英文「生吃蚵仔,尚青」,但蔡英文敬謝不敏、微笑以對。

蔡英文今天到盛產蚵仔的彰化王功,向蚵農學剝蚵,不慎把蚵殼弄壞,蚵農安慰「不簡單」,剝了10多粒蚵後,支持者鼓動小英生吃蚵仔「尚青」,但蔡英文僅微笑以對,不敢生吞。核心幕僚說,蔡英文很喜歡吃蚵,但一定要煮熟,不敢吃沒熟的生蚵;蔡英文以前到國外或看到台北餐廳的生蠔,也都只敢看不敢吃。

就在蔡英文起身時,座椅不知被誰抽走,小英回坐時差點摔地上,蚵農不禁追問是誰幹的好事。

結束王功行程後,蔡英文參拜芳苑鄉普天宮,蔡英文以台語唸出「芳苑」時,多次發音都唸成「豐原」,「現在來到我們的豐原」,支持者糾正「芳苑啦!」,小英說,「芳苑,這樣有對了嗎?」增添與支持者間的有趣互動,年長的支持者說,沒關係啦,蔡英文的國語和英語流利就好了,台語可慢慢學。

記者問起ECFA代言廠商轉挺小英,算不算拔樁成功?蔡英文說,「小豬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我也不知道他原來是不是樁啦!」

蔡英文6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台17線─媽祖文化行腳」造勢行程,首站到鹿港天后宮參拜,向支持者表示,走台17線是一種回憶先民艱辛開墾的過程,同時也是期許未來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