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分家」可望翻盤? 郝龍斌:重新研擬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揪竟會不會分家,大家繼續看下去!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歐俊杰/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傳出即將「分家」,未來淡水線與新店線、南勢角線無法直達,引發民怨。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6日澄清,「分家」最快也要一年後,而這項規劃是多年前的紙上作業,他已經要求相關人員參考現狀重新研議,不排除「翻盤」,不分家了。

▲郝龍斌認為民眾已習慣十字轉乘,所以請捷運局重新評估。

12月2日,平面媒體報導台北捷運路線即將「分家」,未來民眾不能從中和、永和直通台北車站,必須提前在古亭站換車,而原本直達淡水的新店線,也得提早在中正紀念堂下車;仔細一算,每人都多花至少10分鐘,通勤族抱怨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6日上午出面滅火,表示這項規劃是在信義線東門站通車以後才實施,「那是一年以後的事情。」他指出,媒體刊登的未來路線圖是維修路線,而不是捷運路線。

▲未來捷運路線圖。(網友wutonyuugi提供,圖/取自http://wutonyuugi.pixnet.net/blog/post/24171094)

另外,未來是否要「分家」,如今也有翻盤空間。郝龍斌說:「那個是民國82年的紙上作業,我們要根據那時候狀況跟現在狀況的差異,我們來做詳細的評估。」

捷運局也指出,各路線將考慮運量需求、容量及民眾習慣等,目前系統隧道連通、調度設施都依此原則進行設計及施工。捷運局說,包括即將履勘的新莊線、後續路網信義線通車後,都會進行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