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華鳳病逝/樂觀面對癌症 醫生誇她超配合

▲徐華鳳因為胃癌擴散病逝。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徐華鳳因為胃癌擴散,6日不幸病逝,得年41歲。2008年她發現罹癌,當時已是第三期,大家都不看好她的病情,但她樂觀面對,09年還出面鼓勵病患不要驚慌或沮喪;而在主治醫師眼中,她更是「配合度98%」的好病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美出身的徐華鳳在2008年1月開刀切除胃,接著進行放療及化療,2009年4月間,她現身台中榮總分享抗癌心情,與胸腔外科主任徐中平簽署「樂觀面對、自在生活」的抗癌宣言,希望能鼓勵其他癌症患者,面對癌症不要驚慌或沮喪,樂觀面對才是癌症患者平日養生及提升自體免疫力的心靈大補湯。

「樂觀與堅持,讓我復原的很快,我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戰勝病魔。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怕的!」當時她表示,過去因為工作緊張常胃痛,她一直以為是胃食道逆流所引起,吃了一年多的藥,後來兩次在國外劇痛難耐,回國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胃癌第三期,當時大家都不看好她的病情。

徐華鳳說,她一直樂觀面對癌症,不把自己當病人看,也配合醫師的指示。「我覺得意志力很重要,化療期間不舒服是一定會有,那是說不出來的,而且週遭的人也幫不了你的忙,就只能靠自己。」因為生病,也讓她想要挑戰更多不可能,結婚生子都在她的計畫內,但暫時沒有復出演藝圈的計畫。

徐的主治醫師徐中平表示,有些病人遊走各醫院或吃偏方,再回到醫院時病情已嚴重,徐華鳳的配合度則高達98%,是配合度很高的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