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盆栽3百萬起跳 收購保值成新風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錢人的玩意兒還真多...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平常一般住家,都會種植盆栽來綠化環境,不過,盆栽也是有精品行情,在國內就有一個盆栽界的「華風獎」,得獎作品行情直接從300萬元起跳,等於是一輛名車價格。

過去名家收藏多為紅酒、古董,不過近來開始轉為盆栽、書畫等文創藝術品,最近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就有一場「百年第十六回華風盆栽精品展」,會場中共有300多盆精品盆栽作品,其中170多盆是來角逐「華風獎」,因為只要獲此殊榮,身價立刻翻兩番,從300萬元起跳。

而為了增加展覽的可看性,主辦單位更特別情商國內業者提供稀有樹種參展。其中一盆是500年樹齡、身價高達800萬的日本山採樹「真柏」以及1200萬的紫紅色「櫸樹」,為了這些高身價的盆栽,現場還有保全人員看守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百年樹齡「真柏」,身價高達800萬元。(圖/柏泰園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的植栽技術水準相當高,每年都吸引許多愛好盆栽精品的國際人士,前來欣賞收藏名家作品,也創造台灣盆栽市場,每年4000萬元的年產值。在2009年時盆栽產值甚至高達上億元,儘管這兩年景氣稍有震盪,但盆栽市場依舊維持一定的行情,可見盆栽收藏已經逐漸成為藝術品市場中的新勢力,也象徵東方熱潮中的頂級品味正開始延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