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步道線上遊 北市首創720°環景新體驗

點評:線上導覽,創意十足,不過應該選個好天氣來拍攝吧?想看鳥語花香...

▲線上直觀碧湖步道環景
(圖/取自碧湖步道線上環景導覽http://163.29.37.109/bihu/

記者廖苡安/台北報導

想去步道踏青,又不知去哪裡好?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推出「碧湖步道」線上步道導覽,推出720°的環景步道導覽,從360°的環景到地面和天空一眼看盡!不過小心滑鼠別移動得太快,那可是會有乘坐雲霄飛車的「快感」!
「碧湖步道」全長1,327公尺,位在內湖路3段60巷12弄與大湖街131巷間,連通內湖區碧山里、大湖里,兼具生態與休閒遊憩功能,適合全家或親子遊。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碧湖步道沿途配合當地舊礦坑人文歷史,營造「新福本坑」礦坑意象景點,搭配花草樹木扶疏、鳥語蟲鳴環繞,路程不長,老少咸宜,適合民眾攜家帶眷遊。
為了鼓勵平常在家少出門,或初試步道健行擔心迷路,及體力不勝負荷的朋友出外踏青,大地工程處模擬真人步行的方式,首創步道結合「720∘線上實景導覽系統」,以「平面圖導覽」及「互動式操作介面」,建置720∘動態環景影片及定點高畫質環景照片導覽,民眾可依喜好隨點隨爬,瞭解步道沿線動線及周邊環境。
碧湖步道720∘動態環景共建置6段影片,只要點選導覽圖的黃色小小薑餅人,影片即自動撥放導覽,以真人步行方式帶領前進,也可隨時於按住滑鼠左鍵,上下左右轉動視角或轉圈環視。此外還在5處景點(粉紅色小球)建置定點高畫質環景相片導覽功能,甚至可搭配全螢幕模式,觀看全景、平視或超廣視角,模擬真人任意轉圈環視,全無死角!


碧湖步道小檔案
地理位置:台北市(內湖區)五指山系南側
路徑長度:登山步道約1.3公里
海拔高度:60公尺
步行時間:約30分鐘
景觀特色:天然林相生態、鳥類及物種繁多、礦坑景象重建
步道動線:捷運內湖站→(20分) →內湖路三段60巷12弄登山口→(30分) →新福本坑→(5分) →大湖街131巷登山口→(5分) →大溝溪溪畔步道→(40分) →捷運大湖公園站,共約需1小時40分鐘。

更多親山步道資料,請見「臺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首頁
http://www.ed.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8367c89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