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超愛搜尋AKB48 韓流明星成熱門關鍵字

記者林坤緯/綜合報導

進到12月,年度回顧和排行榜的文章就逐漸多了起來,日本「Biglobe」網站就以關鍵字熱門度為標準,做出2011年網友最常搜尋的關鍵字排行榜,AKB48、少女時代和KARA都榜上有名。但這個榜不只有熱門關鍵字,還一併列出搜尋熱門度下降「急速滑落榜」,似乎血淋淋地顯現出網友們的喜新厭舊。

▼AKB48成為關鍵字排行榜皇后。(圖/取自日本網路)
由於日本年初的331大地震,讓人擔心的「東京電力」成為綜合榜上第一名;今年已經賣出4張百萬單曲的超人氣女子團體「AKB48」,不負眾望地成為網友們最愛的偶像熱門關鍵字,坐上第二名位子;少女時代和KARA則分別當上第4和第8名,顯現「女團K-pop」2011年在日本發燒的程度。

韓流男星張根碩不僅在華人圈有豐碩成果,還踢開日本資深演藝前輩吉川晃司和島田紳助,成為熱門關鍵字男性部門的第一名。

▼赤西仁單飛成績不錯,但日本網友似乎不太愛他了?(圖/取自中華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這個榜還列出了搜尋熱門度如自由落體一般,急速下降的人名關鍵字,男性方面有赤西仁、成宮寬貴、搞笑團體「不可接觸」、「般若」、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等人。

女性部分則有L罩杯巨乳寫真女星松坂南、將在年底紅白復出的絢香、南韓花式溜冰選手金妍兒、友阪理惠、木村KAELA等等。

不知道這些出現在「急速滑落榜」上的名人,到底是因為2010年太紅了,兩年之間的人氣落差太大,還是網友真的對他們失去興趣?總之在這個排行榜上有名,可能要注意一下是否能再引起話題,吸引大眾的目光了。



▼日本網站統計2011年熱門關鍵字上升排行榜。(圖/翻攝自RBBRODAY網站)


▼關鍵字搜尋熱度急速滑落排行榜。(圖/翻攝自RBBRODAY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