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將台列為中國領土 日人上街連署要求更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加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省於今年3月30日,公布明年春季使用的國中教科書審定結果,把台灣標示為中國領土,並且通過審核,明年將成為中學生的教材。因此,有親台的日本民間團體,日前就自動在街頭舉辦聯署活動,要求更正內容,獲得7000人響應,其中不乏僑胞和台灣觀光客。

其中參與的包括網路雜誌「台灣之聲」、「台灣研究論壇」與「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等社團,他們走上街頭,在日本人潮最多的新宿車站站前,拿著擴音器和海報譴責當地政府,並要求文部科學省更正地理教科書理的嚴重錯誤。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在接受宏觀電視訪問時,用生硬的國語談到,文部科學省配合中國在國中地理課本的地圖上,將台灣劃為中國領土,並加註「日本已經在在1945年把台灣歸還給中國」字樣,表示「我們不能允許這種行為」,呼籲日本國民要站起來。而社員卯里通彥也激動談到,台日是永遠的朋友,強調「沒有台灣就沒有日本,沒有日本就沒有台灣。」

事實上,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黃明朗在4月份已經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至今遲遲沒有下文。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先前受訪時指出,過去也發生過這種情況,但當時該國秉持著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立場,因此,只要提出要求就會被更正,認為與馬政府接受一個中國有很大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