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洋基不再當邪惡帝國? 兩年內目標薪資縮減6億

點評:6億不是小數目啊!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有「邪惡帝國」之稱的紐約洋基,砸大錢簽球員毫不手軟,不過在大聯盟勞資雙方簽定新版集體談判協議(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後,洋基的皮得繃緊點,未來只要超過薪資上限就得繳大量的豪華稅,根據《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薛爾曼(Joel Sherman)指出,預計2014年,洋基將把團隊薪資縮減至1.89億美元(約56.7億台幣)。

洋基今年的團隊薪資2.07億美元(約62.1億台幣)高居大聯盟第一,換句話說洋基在未來兩年內,需刪減至少1800萬美元,薛爾曼透露若洋基從2014-2016間,團隊薪資低於1.89億美元,那麼球隊將不會繳任何一毛豪華稅。

但縮減團隊薪資談何容易,到2014年時,洋基還會有三位球員的合約正在進行中, 「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沙胖」沙巴西亞(CC Sabathia)三人的薪資總合為7500萬美元,另外基特(Derek Jeter)到時還有80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

薛爾曼提到2014年坎諾(Robinson Cano)和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將會進入自由市場,而如果洋基要續簽這兩隻大魚的話,必定要花更多的鈔票才能留住兩人,一年2000萬美元的花費一定跑不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把以上6位大牌球員的薪資加總,團隊薪資將達到約1.18億,洋基只剩下7800萬美元可運作,而球隊需補進19位球員以湊滿規定的25人名單,因此透過如此來龍去脈的推算,一般人相信洋基近兩年不會再去簽下一名年薪約1500萬美元至2000萬美元的球員,這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不願意追求開價平均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且在洋基只能當三號先發的威爾森(C.J. Wilson)。

▲如何縮減團隊薪資,洋基總經理凱許曼將傷透腦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邪惡帝國洋基薛爾曼凱許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