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暴牙花7年 女老師進食一咬就痛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拔右上第二大臼齒,兩光牙醫竟撐破鼻竇,要命。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原本只是要矯正暴牙,卻嚴重影響進食。31歲的女老師7年前開始矯正,前後拔了5顆牙,但有一顆缺牙讓她進食困難,整個過程她說是噩夢一場,幫她矯正的醫師不認有錯,患者會痛是她的主觀感受。

連吃水果都得打成果汁用喝的,女患者才31歲而已,都是因為當初想救暴牙去矯正,沒想到卻成了噩夢的開始。患者表示,「最痛的那個時候,完全沒有辦法吃東西,連吃軟的香蕉或海底蛋糕都沒有辦法,因為就是輕輕一碰,它已經腫起來,都會很痛。」

矯正牙齒就耗掉7年時間,但看看患者矯正前後,雖然暴牙有改善,但她的牙齒右上方卻缺了口,就是讓她無法正常進食的根源,吃飯一吃就得2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年時間,女老師前後拔了5顆牙,除了一開始,上下左右第一大臼齒都拔掉,一年後醫師才再拔掉她右上第二大臼齒,只是這顆牙該拔嗎?以矯正牙齒後續咬合來評估,其他醫師有不同看法。

牙科醫師Michael指出,「因為通常我們上下牙齒是頂著,如果沒有的話,下面(牙)會往上長,後面的話就會往前傾斜,如果(拔第一大臼齒)就會造成咬合上面問題。」

幫患者植牙的醫師擁有留美經歷,還當過齒顎校正學會會長,他認為療程沒有問題,會痛是患者的主觀感受,但本來只是矯正,卻換來噩夢一場,患者到頭來只有「後悔」兩個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