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最牛服飾店 只接待苗條靚妹顧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走傳統路線,自尋經營特色,或許是企業求生存另一途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重慶市北城天街北岸一家經營高檔女性時裝的服飾店,因老闆奇特的店規而出名,只接待苗條靚妹進店試穿,身材不好的顧客想買衣服,老闆也不會賣。與其他小店不同,這家小店極少開門,即使開門也不歡迎逛街的女孩子們入店瀏覽,只有提前與老闆預約的顧客,才能進入小店掃貨。

據重慶晨報報導,這家店10月24日開業,小店的老闆「通通」是一個時尚的中年男人,宣稱店內貨品全是親自去香港挑選的,每一件都不重樣,大部分是意大利品牌。

老闆透露,自己做成衣和飾品生意多年,眼光沒得說,他的老顧客和眾多身邊好友都很信任他的眼光,一般經由他指點過的服裝造型,都能得到普遍認可,現在不做實體店,改為會員帶貨,應該是負責美女們的形象包裝。

在老闆的小店內,不論是皮衣、外套還是T卹,大部分商品都是意大利品牌,價格在人民幣300元到5000元左右,大約台幣1500元到2萬5000元的服裝佔了絕大多數。老闆稱,做成衣和飾口生意十幾年下來,很多顧客都成了他的會員。會員們到店前,需要先通過電話預約,聽老闆簡單介紹店內貨品特色後,再決定是否前往。

店內全部選擇的服飾,從裙裝到褲子、外套都是小號。原來這也是小店特色之一,只為身材苗條的時尚女子提供服務,極少數尺碼偏小的才會選中號,對會員的身材要求十分苛刻,他說身材不好的妹妹,穿不出他選擇的服飾獨特的設計感,因此他給會員們的定位是苗條、時髦、敢穿、穿得出獨特品位的重慶靚妹。

其他店家不看好最牛老闆的經營思路

這家店的會員多集中在都市金融業白領。「也有一些偶然上門來閒逛的女孩子,交流一下,我們覺得合適,也發展成為了會員。」老闆堅持會員必須有苗條的身材,他說如果顧客身材不好,把他選的衣服穿得一塌糊塗,即使對方願意買,他也不會賣。開業以來,他已經婉拒了多位顧客的購買需求。

老闆自己做了一項統計,開業到現在,單筆成交金額最低的一筆是2000元人民幣左右,最高的一筆達到了1.2萬元。創下最高購買記錄的會員今年30歲,在一家證券公司上班,是老闆經營配飾時就認識的老朋友。老闆堅持認為,他是只認衣服不認人,誰穿得好看,就獎勵折扣鼓勵一下。

開業時間雖短,但老闆因為倔強的臭脾氣,已經在北岸星座的同類樓中店中出名了,其他外貿轉內銷小店的店主則不看好這位最牛老闆的經營思路。一名同樣經營潮流服飾的店主說,她曾經到這家店看過貨,感覺貨品整體檔次偏高,超出其他店面的定位,估計很難做大銷量。尤其現在網絡銷售迅猛,如果不走薄利多銷路線,只靠個性經營,很難堅持得下去。

這名女店主說,她不看好最牛老闆的經營思路,不讓逛街的人進店,感覺是自斷財路,她甚至客觀地表示,3個月到半年後,如果這家小店還能堅持這種經營理念,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最牛店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