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管扣薪?勞保局遭投訴帶頭違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漫畫是搞笑啦,老闆不要學哦!

▲勞保局的「挺你的幸福」廣告,以幽默的方式表現,但也可能造成誤解。(圖/取自勞工保險局網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勞工保險局宣導男女都可申請育嬰津貼,請來知名部落客馬克畫宣導漫畫,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漫畫裡的主管要扣員工薪水,違反《勞動基準法》;勞保局回應,廣告是以幽默方式呈現,但扣薪確實是違反《勞基法》,未來宣導廣告會更注意細節的呈現。

「挺你的幸福」廣告,除了網路上看得到,也出現在平面和燈箱等媒體,漫畫中,男員工戴著女人的面具說,「主管我要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主管回答,「好!不過做面具的錢我會再從你的薪水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李先生向《蘋果日報》投訴,指這幅漫畫裡的主管違反《勞基法》,勞保局的廣告不應該帶頭鼓勵違法。根據《勞基法》第26條「預扣工資之禁止」規定,「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勞保局的廣告的確有誤導之嫌。

▲勞保局的「挺你的幸福」網頁。(圖/取自勞工保險局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