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救護車上急產 女消防員林羿萍當產婆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林羿萍好多個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3日深夜出動救護車,載送羊水已破的急產孕婦,小男嬰搶在途中出生,仍待字閨中的女隊員林羿萍在晃動車上順利接生,完成生平第一次救護接生任務。

林羿萍擔任消防員4年,從3日深夜到4日清晨,度過生平最驚險的時刻。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救護車3日深夜10時56分左右駛至鳥松區華美里中山路135巷,發現求援的31歲、懷孕38週莊姓婦女,羊水已破、產道已開,立即將產婦抬上鋪有生產包的擔架上,送上救護車,駛往高雄長庚醫院接生。

林羿萍說,雖然產婦住家離醫院並不算遠,莊婦腹中小男嬰卻等不及,隨車的莊婦老公擔心第2個孩子在救護車上出生,可能發生細菌或病毒感染,希望孩子忍著晚點兒出來,結果仍在車上誕生。

林羿萍說,她雙手接著滑出產道的男嬰,夾開繞在頸部的臍帶,為男嬰拍背等,這些過去未曾有過的實戰經驗,僅憑教學錄影帶及模擬教學的記憶動手接生,所幸才剛通過消防署救護考評測驗,接生救護流程仍印象深刻,才能在救護車上順利接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