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擔憂台灣若再不加油 將被大陸、韓國邊緣化

▲宋楚瑜指出,台灣再不加油恐怕會被大陸和韓國邊緣化。(圖/資料照片/記者賴郁泰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在3日結束,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4日出席活動時,除再度表示不擔心在雙英交鋒下,自己會被邊緣化之外,他更指出自己真正憂心的,是台灣如果再不加油,恐怕就會被中、韓給邊緣化,「三中族群」也同樣會遭到邊緣化。

宋楚瑜4日下午接受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的邀請前往演講,在被問到3日辯論會的相關問題時,他說從來不覺得在爭吵或是藍綠惡鬥時被邊緣化有什麼不好,這種時候反而沒必要被捲進去;宋楚瑜認為真正該擔心的,是產業或是民生問題被邊緣化。

關於3日的辯論會,宋楚瑜表示由於時間不多,只有8分鐘、5分鐘,所以他相當穩健的只談策略,不想浪費口水,因為要討論就該針對人民真正需要的問題;他也說大家該關心的是若台灣再不加油,就會被韓國和大陸邊緣化,中產階級、中下階層和中小企業也會被邊緣化,宋楚瑜更表示,「台灣不能next,台灣要 first」。

而外界普遍認為在辯論會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都採取「尊宋政策」,宋楚瑜對此認為,「老師傅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馬、蔡都認同他,就代表自己準確的看到了關鍵問題;他說,辯論中應該要比較的是治國理念與穩健態度,並非純粹比口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