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批總統辯論:煙火秀、口水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客煙火口水 人民水深火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在3日結束,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4日表示,對3位總統參選人的辯論過程,非常失望,完全只是一場口水式、煙火秀式的論戰,對許多具體的關鍵議題,例如居住正義、稅制改革、農業等,參選人都只會高來高去,毫無意義。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狂批3位總統參選人只會打口水戰。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土皆)關注農業問題,他指出,談到農業問題時,水果價錢不是重點,糧食自給率和政府如何輔導農民才是問題核心。簡表示,這場辯論只是一場華而不實的演講比賽,辯論應該一次只辯一個議題,才能讓民眾真正了解參選人的政見。

台灣公共化協會代表林子暉說,老農津貼加碼誰加得多,年輕選民根本不在乎,重要的是長遠的農業政策,政府要想辦法幫助農民建立避險機制,解決農村人口長期以來逐漸老化的問題,林子暉也表示,富人徵資本利得稅也是很重要的問題,但這些議題在辯論中完全被忽視。

青年要好野執行委員楊政諭關心年輕人就業和貧富差距問題,他表示,目前勞動派遣氾濫、薪水低、短期就業等問題都很嚴重,但3組參選人都沒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在貧富差距議題上,楊政諭批評,馬總統大幅舉債進行公共建設,但這些債務未來卻要由年輕人來負擔;蔡英文則對稅制是否要改革完全不敢回應。看這場辯論,根本是浪費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