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廟口宣講 陸委會:兩岸簽署協議貼近民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劉德勳4日出席苗栗玉清宮舉辦廟口宣講活動,他表示,政府和大陸簽署的16項協議及1項共識,全部都是以人民為基礎,並與台灣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目前已簽署的各項協議也明顯獲得實質效果。

「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廟口宣講系列活動」,地點遍布中南部各大廟宇及信仰中心,分別由陸委會主委及副主委主講,宣揚政府大陸政策,自10月29日至今共舉辦20場,據陸委會統計,總共參與民眾超過4000人次。

陸委會主席劉德勳4日出席最後一場的廟口宣講活動,身為苗栗在地人的他,現場全程特別以客語宣講政府的大陸政策。劉德勳指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民國102年1月1日開始,台灣將會有18項農產品出口到大陸的關稅將正式降到0%,未來可望提升出口競爭力。

為增加商務人士往返的便利性,劉德勳表示,海峽兩岸空運協議簽署後兩岸已有定期航班,同時仍持續增加航班數;目前航班已增加為兩岸各半、共558個往返班次,不僅可讓兩岸往來更加便利,對於推動苗栗在地的人文觀光資源也有很大的幫助。

劉德勳在活動中還提到,「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可為民眾吃的安心、健康做好把關,台灣各項特產也因「海峽兩岸智慧產權保護合作協議」,所以在大陸也同樣能受到商標保障;透過兩岸執法協處機制,妥善處理智慧財產權保護事宜,讓兩岸更有效率的共同打擊各項跨境不法、侵權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