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拯救地球 百萬名車車主齊聚古坑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寧靜的古坑山城於4日湧進百餘輛積架與路華名車,這些身價不斐車主齊聚一堂,是為響應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所提出的百萬森林植樹計畫,專程驅車前來種樹,為拯救地球惡化的環境盡一分心力,雲林縣長蘇治芬對成員表達萬分的感謝,指出透過種樹不但可以修補已被惡化的環境,亦能達成愛護土地、照顧山林的效果。

為協助雲林縣修補被嚴重破壞的環境,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與雲林縣政府攜手合作,將投入長達五年的時間,在雲縣境內濁水溪沿岸進行草本植物生態復育實驗計畫,而昨天在古坑鄉樟湖村面積達兩公頃的植樹造林,也是原有計畫中的一個指標。

在喜馬拉雅協會的安排下,配合汽車業者的支援,小小的古坑山城,擠進一百多輛每輛價值均超過百萬元的高級汽車,身價不斐的車主專程前來共襄盛舉種樹,就是表達要為拯救地球環境盡一己之力。

蘇治芬代表雲林鄉親致感謝之意外,也強調六輕工安事件發生後,讓社會大眾體認環境修補的重要,雲林縣毗鄰濁水溪的鄉鎮多年來一直飽受沙塵暴的痛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縣內的綠化、水資源等問題長期以來,並未獲得應有的重視與改善。

蘇治芬說,政策優劣與否十分重要,林務局推動平地造林成效不佳,但當台塑同意加碼補助農民後,可以看出農民配合造林的意願大幅提高,雲林縣推動造林2600公頃政策受到支持與肯定,證明政策的良窳將影響執行的成效,而造林減碳必須目光放遠不分政黨,由下而上讓人與土地結合,才可發揮最大的效果。

蘇治芬表示,縣府更期待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的合作方式,能開創出政府與NGO團體合作的新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