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神之右手再見! 馬丁尼茲將宣佈退休

點評:大家都會想念你的!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如果你是棒球迷,那一定會為這個消息感到無限惋惜。「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近日即將宣布退休,結束他堪稱傳奇的棒球生涯,馬丁尼茲在投手丘大殺四方的畫面將走入歷史。

其實自從2009年世界大賽後,馬丁尼茲就沒有在大聯盟出賽的記錄,雖然他這兩年來仍不鍛煉自己,不放棄尋求重返大聯盟戰場的可能性,然而歲月不饒人,馬丁尼茲已經「高齡」40歲,就算是「神之右手」也無法逃過身體條件退化的摧殘,對於一名強力型投手而言,要在找回速球動輒95英哩的顛峰狀態實在困難,少了威力十足的球速助威,就連拿手的變速球也無用武之地,這麼一來,大聯盟舞台也就漸行漸遠了。

▲就算是神之右手,也無法躲過歲月摧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這兩年紅襪和費城人在需要補強時,都傳出想簽回馬丁尼茲的謠言,但最終都是「只聞樓梯響」,乏人問津的情況下,神之右手只能黯淡表示,「我很快就會正式宣布退休,但我還想要一場讓球迷能夠記得我、愛戴我的比賽。」由此可見馬丁尼茲嘴巴喊退休,心裡其實還是想打球。

神之右手的豐功偉業球迷不會望記,大聯盟18年大聯盟生涯三度拿下賽揚獎,累積219勝100敗,防禦率2.93,完整球季中有5次每局被上壘率不到1,儘管職業生涯爭議不斷,但他仍是1990年代至今大聯盟最具代表性的右投手。馬丁尼茲生涯顛峰貢獻給紅襪隊,但洋基球迷還是會懷念他稱洋基隊「老爸」的那段時光。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馬丁尼茲被認為進入名人堂是早晚的事,神之右手叱奼風雲的那段時光,將會永遠存在大聯盟球迷心中。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