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多雨 屏東蓮霧爛8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快幫幫忙吧!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高雄報導

屏東盛產蓮霧的林邊鄉、枋寮鄉,最近受氣候影響,蓮霧變成大量爛果,損失近8成,原本市場價1台斤80元的蓮霧,只剩20元不到,農民幾乎血本無歸,期盼政府能專案補助。

「這個不行了,整顆都沒用了!」看著辛苦種植的蓮霧變成了落果,堆成一座小山,農民的心在淌血,因為這些蓮霧全都腐敗爛掉,有的還受到黴菌侵襲,外觀黑一片。「大部分的人都是血本無歸,不知道要怎麼養家活口。」

農民苦嘆,由於今年冬季高溫多雨,氣溫異常,蓮霧不是爛掉,就是裂開,原本市價一台斤80元,跌到20元不到,有些人靠著租地和賣水果才能打平開銷,現在蓮霧賣不出去,可能還得負債上百萬。「聽到的(收成)都是不到兩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年關將近,沒想到蓮霧爛了8成,農民希望政府能專案補助。據悉,屏東縣蓮霧種植面積約4500公頃,而縣農業處資料顯示,現有災損約70公頃,未達30%比率的災難補助門檻,但農業處表示,會向中央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