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美網大膽預測 王建民防禦率將創生涯新低

點評:不止要3開頭,還要2開頭才對!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王建民2011年球季到最後有漸入佳境的趨勢,而美國網站《Beltway Boys》預測國民先發投手明年度防禦率,身兼地方記者的部落客洛許迪(Farid Rushdi )將王建民列在第5號先發,而且防禦率3.60,若最後真如預言,這名台灣右投防禦率將創下生涯新低。

王建民與兩位隊友開心合照。(圖/本報資料照片)

自由球員動態的重頭戲「冬季會議」下週將在達拉斯展開,國民先前曾對白襪左投柏利(Mark Buehrle)、費城人右投歐斯瓦(Roy Oswalt)與遊騎兵左投威爾森(C.J. Wilson)表達網羅興趣,其中又以曾經投出完全比賽的柏利最被國民賞識,一般認為若入隊的話,合約大概會落在3年4500萬美元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文中預測國民5大先發為「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右投辛瑪曼(Jordan Zimmermann)、柏利、雷南(John Lannan)及王建民,整體防禦率都在3以上,其中以小史的3為最低,王建民則被預測為3.60,勝過2006年的3.63,可望達成生涯新低。洛許迪樂觀認為,這個先發陣容可望贏得一個外卡名額。

過去王建民以伸卡球著稱,三振數並不多,本季隨著投球型態改變,從一開始的適應期,前7次先發通算38.2局僅9次三振,到最後4次先發23.2局送出16次三振,三振率大幅上升,讓對手擊出滾地球的數量也沒減少,若健康出賽且維持水準,王建民防禦率可望再有3字頭的成績。

另外,柏利與雷南都是左投,而且投球型態類似,成績也相似,洛許迪指出,國民有可能交易雷南,但機率不高。柏利2011年球季13勝9敗,防禦率3.59,每9局被安打數、每9局四壞球數及K/9值分別為9.7/2.0/4.8,雷南則是9.5/3.7/4.7,去年戰績10勝13敗,防禦率3.70。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