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美聯、法新加強報導 聚焦兩岸政策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3日登場,引起國際媒體的重視,包括《美聯社》、《法新社》在內的知名國際通訊社,都在第一時間報導辯論的內容。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在晚間新聞中表示,兩岸政策成為辯論的最大焦點。

由《公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總統首場電視辯論3日下午2點登場,不僅台灣媒體傾巢而出,連國際媒體也高度關切。NHK在晚間新聞中以顯著時段報導,並強調「兩岸政策成為最大論戰」。

《美聯社》也有駐台北特派記者到場,並以文字方式報導,標題為「冷清的大選帶入高潮」;報導指出,辯論對於兩岸關係的未來走向有重大影響。另外,《法新社》則以「台灣領導人表示不會與大陸談統一」為題,報導辯論內容。

而舉足輕重的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用《美聯社》報導,美東大報《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也在網站重要位置報導辯論內容,主要焦點同樣擺在兩岸政策。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總統馬英九回答媒體提問。(圖/翻拍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